close

小鐵的走, 其實我的心情非常的複雜...

每天一回家, 第一件事就是準備兒子們的晚餐,

不是因為他們的地位, 而是因為他們會一直叫到我把晚餐放到他們的面前...


昨天一如往常, 我回到家把東西放下, 馬上去後陽台準備小鐵的藥&他們的晚餐,

這當中我其實沒注意到, 阿貝並沒有跟以前一樣在後陽台亂叫等我,

也沒注意到, 平常叫的最大聲的小鐵, 竟然也沒有出現...

(剛剛想到, 其實昨天我去後陽台的時候, 云也跟著出來說要幫忙, 

她其實很少出來幫我, 可能因為云一直在我旁邊弄東弄西的,

我忙著看云, 怕她把乾飼料亂灑, 所以才沒發現平常會叫不停的小鐵沒出現...)

直到我把餵藥的針筒&兩碗飯拿到門口, 才發現只有阿貝來了,

對著後面叫了好幾聲:ㄊㄟㄊㄟ, 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...

我開始很緊張了...

趕緊跑到花園的陽台叫小鐵, 竟然也沒有一如往常的立刻出現...

開了燈到處尋找, 看到小鐵一動不動的躺在花園的搖椅前面, 像是睡著了...

立刻跑上去叫了幾聲, 仔細的看他有沒有在呼吸, 看了半刻...我有點慌了手腳...

完全不敢上去碰他...


走進家門有點茫然無措, 抖著手打電話給宅爸...

一聽到宅爸的聲音, 眼淚也止不住了, 哭著跟宅爸說:小鐵沒有呼吸, 小鐵不會動了...

宅爸聽到我哭成這樣, 也馬上趕回家來, 到了家就馬上連絡寵物葬儀社來接他,

我的心情一直沒辦法平復, 不願意去處理後續的連絡事情,

不想再去看小鐵最後一眼, 不想去碰他冰冷的身體...

在我心裡, 還想留著小鐵平常活蹦亂跳的胖身體, 不想留著他最後冰冷僵直的遺體印象....

所以到最後寵物葬儀社的車子來接走他, 我都沒有下樓去看他最後一眼...

我現在腦海中都還留有他躺在花園的樣貌, 看起來是安詳的閉上眼睛,

宅爸說他應該是因為發作而走的, 因為嘴角還有發作會出現的口水,

也許是小鐵很體貼我, 知道我不敢看他難過的樣貌, 所以最後在我心裡, 他還是帥氣的臉龐~

看起來只是睡著了的樣子~

(他平常發作完都會翻白眼, 我其實看了非常難過, 可是也沒辦法幫助他讓他舒服一點...)


昨天的晚飯, 連阿貝都難過的只吃了幾口, 就去躺在裝著小鐵身體的箱子旁邊休息,

直到車子來接走小鐵, 我在二樓聽著阿貝狂叫, 心裡難過的不得了!!!

後來下樓, 看到阿貝很落寞的在落地窗前看著我...我也只是上前跟阿貝說:晚安...不知道還能說什麼...


云云在這當中一直問我, 可是我想跟ㄊㄟㄊㄟ玩, 聽到我說以後都看不到他了,

她也一直哭著說:可是我還想跟ㄊㄟㄊㄟ玩阿~

(說也奇妙, 這兩個星期云云真的很常去跟小鐵玩, 希望小鐵也覺得很開心...)

到最後反而是我安慰起云云來了, 

跟她說:ㄊㄟㄊㄟ的靈魂離開他生病的身體, 這樣他以後就不用吃藥, 因為他的靈魂已經飛到天上去了~

所以他的身體裡面已經空了~ 他以後想去哪裡馬上就可以飛過去了喔~

雖然云還是一直跳針的問:為什麼, 我也不知道云懂了多少,

到最後是我反問她:ㄊㄟㄊㄟ的靈魂去哪裡了? 她很清楚的回答我:飛去天上了~

我想, 以後她就會懂了...


我不能知道小鐵最後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離開的, 我只能希望他快樂的走~

我不能說後悔, 因為那表示我本來有機會可以做的更好; 可是如果再來一次, 我其實也只能做到現在這樣...

沒辦法滿足他的, 只能期望下輩子我還能有機會可以補償他.....


10/1 下午的阿貝...

昨天晚上阿貝晚飯一整個就像沒動過一樣, 到早上還一碗滿滿的放在那...

剛剛阿貝坐在落第窗前, 看著我, 竟發出似哭的哀鳴......

看的我也好難過阿~~~

現在正一個人咬著平常愛跟小鐵偷來搶去的豬耳朵在奔跑著...


10/2

今天中午, 我跟宅爸去送了小鐵最後一程, 龍潭淒風苦雨的,

沒想到香山(茄苳交流道旁)天氣暖和, 只是風大~

在心理跟小鐵說了一些話, 希望他能好好走~ 到了天上, 可以去找外公~

(外公可能會想:又找個麻煩給我...)

看著小鐵進爐, 大火開始燒的那一刻, 還是忍不住的狂哭不已...

跟小鐵說:不要怕!! 看到火要快躲開!!! 這個臭皮囊已經不重要了~ 快飛去天上, 菩薩會帶你走的!!!


後記:怕小鐵孤單的走, 我們選了集體火化, 當天有很多寵物在現場, 很特別的是有一位阿嬤,

帶了一些應該是拜過神的爐粉(吧),幫他自己的狗狗灑了一些, 替他身邊的其他狗狗也灑了一些, 

可是因為沒有很多, 沒想到灑到小鐵身上就灑完了~ 

這也算是一個很好的緣分吧~ 希望小鐵跟阿嬤的狗狗也能當好朋友~~~


10/3 凌晨的阿貝...

不是我要一直沉浸在哀傷的情緒裡, 而是這天氣讓人沒辦法開心起來~

而且重點是:昨天晚上阿貝竟然哭了一整晚..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